雜誌圖書館-6.jpg    在我知道無印良品全台打造第一間共享辦公室時,我就很好奇,裡面會是什麼模樣?很開心好友森Space團隊邀請,來到他們與MUJI RENOVATIO在新竹市打造的共享辦公室,最近才剛完工,帶大家搶先開箱,只能說,這裡真的很美.....(完全是我的夢想辦公空間設計)
 

S__41680905.jpg

    我自己是無印迷,一來到這就很喜歡,這裡有280坪共兩層樓,一層以單元辦公室為主,另一層則為開放共享層,單元辦公室很適合像我這樣文字工作者、一人公司,也規劃有兩人、四人、六人辦公室,還有會議室可以使用,在後疫情時代,對有跨國工作往來、遠端視訊者來說也很適合。

 

森SPACE(11F)-122.jpg全區-19.jpg

    我曾待過全台百大企業,老闆思想很創新,但辦公室空間設計卻是一成不變,我想,應該多人像我一樣,希望辦公室能夠改造一下,其實工作的環境,是會影響員工的心情與工作效率,無印良品共享辦公室,包括空間規劃、辦公桌椅、收納櫃、燈飾等,全部都是由無印良品空間改造計畫團隊量身打造,整體設計有別於一般共享辦公室的規劃,讓辦公這件事變得更有趣。


森SPACE(11F)-94.jpg

森SPACE(11F)-20.jpg
    2020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,企業的行為模式也出現改變,在《一人公司》這本書提及,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,一人公司專注於變更好而不是更大,維持小規模帶來自由,進而追求人生中更有意義的事,也因應全球化經濟趨勢,以及微型新創產業的興起,新型態的共享辦公室需求提升。
 

辦公室(四人)-5.jpg

    我自己有去過台北幾間共享辦公室,大部分稱作商務中心,有幾個辦公室風格非常鮮明,色系以橘色、紅色,視覺感很活潑,而無印良品的共享辦公室,以簡潔溫潤的風格為主軸,沒有過多繁複的設計,我會想在這裡待在這一整天,對於工作能夠保持高度的專注力。

 

IMG_5226.JPG

    我參觀辦公室當天,森SPACE也特別邀請無印良品設計企劃室室長高德城,來聊聊他設計辦公室的理念與想法,他談到,兩層樓的辦公空間,以「口袋」作為空間的設計主軸,口袋的意涵很多,可以廣泛運用在整個空間,同時也代表著各種收納用途。

 

IMG_5223.JPG
IMG_5221.JPG

     「開放共享層」打造大小口袋形式,特別打造布簾可依照使用者需求彈性運用,打開就是一個容納50~60人的演講場地,拉上布簾立即成為一個獨立會議區,讓辦公這件事變得多元彈性,我知道這裡,會不定期舉辦講座或課程,也可以讓企業租借包場使用,之前森SPACE特別邀請東京設計觀察家吳東龍談生活與旅遊,這場講座吸引很多人來參加,成為一個跨領域的平台交流。

 

講座空間樣式-11.jpg
森SPACE(11F)-104.jpg

    高德城設計師與我聊到,在設計共享辦公室前,要思考清楚行為應該先在設計之上,這裡從動線規劃、辦公空間運用、桌椅的高低差,甚至到使用的辦公家具與堆疊收納櫃,全部都是為這個空間特別訂製打造,在無印良品門市是沒有販售的,像是移動式收納櫃,可以作為收納展示使用,當辦講座課程時,也可以當成單人椅凳,多元化的思考模式,讓空間運用更多元有趣。

 

森SPACE(11F)-2.jpg
     「開放共享層」採用簡潔的淺色系,以溫潤的木色調和白色為主,規劃中島座位區、單人靠窗區、懶骨頭沙發區、開放展演區、視訊會議室以及入門處打造一個獨立電話亭及「MUJI POKCKET」現煮咖啡機,把日本自動販賣機文化搬進台灣,這台咖啡機融合觸控式大螢幕,以往在無印良品門市才用得到的自動咖啡機,首次進駐森SPACE讓工作者想喝咖啡更方便。
 

IMG_5222.JPG
森SPACE(11F)-93.jpg

    從白色的旋轉梯往下走就是「單元辦公空間」,整體色調以穩重的黑色系,除了有一人座位區、多人會議室、影印區外,還有多間容納2人、4人、6人公司的獨立辦公室。
 

森SPACE(11F)-69.jpg
辦公室(兩人)-9 2.jpg

    特別的是,這裡的規劃還可以因應公司的規模彈性運用,原本是4人規模的公司,因應業績的增長、人力擴編的調整,中間的實木隔牆可以拿開,變成6人的座位區,這個彈性運用模式,大幅節省公司在外租借辦公室所面臨的搬動與裝潢投入成本,對於新創公司來說,辦公空間不受限,是一個貼心的設計。

 

辦公室(兩人)-14.jpg

    森SPACE這次也特別與亞洲第一家「Boven雜誌圖書館」跨界合作,打造一整櫃的外文雜誌書牆,以生活、旅遊、時尚、建築設計、美學類雜誌為主,不定期更換主題雜誌,提供給愛好生活的工作者靈感來源和精神糧食,也成為全台第一家與雜誌圖書館合作的共享辦公空間,對於本身是雜誌迷的我來說,這個規劃非常棒,讓我知道,其實共享辦公室,不單只是辦公室,而是有更多的可能性,讓工作者一一探索與發掘。

 

雜誌圖書館-1.jpg

    森Space執行長周士軒談到,當初在規劃時就希望共享辦公室,不單只是工作這件事,而是有更多使用的可能,現在假日會不定期舉辦各類講座、課程活動,透過不同產業職人的互動分享,讓各領域工作者能夠相互學習,達到資源共享交流、共同成長的目標。

 

IMG_5225.JPG
森SPACE(11F)-42.jpg
森SPACE(11F)-108.jpg

 

「「森SPACE共享辦公室」Profire

▸ 團隊:森Space with MUJI RENOVATION

▸ 坪數:兩層樓共280坪

▸ 規劃:共享辦公室、講座課程租借

▸ 地址:新竹市東區經國路二段100號11樓

▸ 電話:03-533-2863

▸ 粉絲團:森SPAC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地產秘密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